《金瓶风月》

The Golden Lotus ‘Love and Desire’

导演:李翰祥Han Hsiang Li

 方玉婷 Yuk-Ting Fong 饰 潘金莲

 单立文 Lap-Man Sin 饰 西门庆

 李婉淑 Yuen Suk Lee 饰 李瓶儿

     又是同样的题材、拍出不一样金瓶梅。

     李瓶儿原本是梁中书的小妾,卢俊义火烧大名府后,梁中书逃跑。李瓶儿带着八颗夜明珠嫁给纪倩儿金瓶风月了内务府总管花太监的侄子花子虚。李瓶儿名为嫁给花子虚,实际上她是花太监的玩物。同时,外强中干的花子虚不能人道,致使李瓶儿在欲望中煎熬。西门庆娶了潘金莲做第五纪倩儿金瓶风月房姨太太之后,又开始在外面沾花惹草。一次在庙会上他看中了花子虚的老婆李瓶儿。而西门庆与潘金莲的住处与花子虚家只有一墙之隔。在送喝醉酒的花子虚回家的时候,西门庆又遇到了李瓶儿,两个人马上翻云覆雨起来。而此时,潘金莲却与仆人琴童在行苟且之事……为了能占有李瓶儿,西门庆设计把花子虚关进大牢,又以救花子虚的名义暗中侵吞他的家产。李瓶儿搬出了纪倩儿金瓶风月花家,但西门庆却迟迟不来娶她。李瓶儿竟因此患了花痴之症,夜夜梦见与鬼怪交合。终于,西门庆把李瓶儿娶回了家,与她夜夜春宵。但是,却引起了潘金莲的嫉妒。不久,西门庆与李瓶儿的孩子出生了,西门庆把孩子视为掌上明珠,更引起的了潘金莲的嫉妒。她用自己的猫雪狮子吓坏了孩子,使孩子病死。纪倩儿金瓶风月西门庆一怒之下摔死了雪狮子。潘金莲与琴童通奸的事情被李瓶儿知道,告诉了西门庆。西门庆打死了琴童,还百般蹂躏潘金莲。就在西门庆与潘金莲在床上癫狂的时候,李瓶儿却看透了一切,敲着木鱼,与黄卷青灯为伴…… 

最后修改日期: 2020 年 8 月 17 日

留言

撰写回覆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