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自述

在這部小說中,我用中國傳統方式記日。主人公百合生于一八二三年,即道光三年,而太平天國運動始于一八五一年止于一八六四年。

女書發源于我國湖南省西南部邊遠地區,是一種只在女性中流傳的神秘字體,至今被認為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被公認為目前惟一一種以性別為基礎的文字。

──美籍華裔女作家鄺麗莎


內容簡介

作品根據“女書”的流傳范圍及特點,在小說中塑造了百合和雪花兩個主要人物,他們在七歲的時候,就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時光的流逝中,無論是經歷了饑荒、動亂,還是遭遇到婚姻中的孤獨與絕望,她們都能相互安慰,但當誤解出現的時候,她們終生的友誼卻突然面臨著破裂的危險……

小說結構巧妙,作者不僅向西方介紹了中國的“女書”這一獨特的文化現象,還栩栩如生地描繪出那個時代中國婦女所經受的種種痛。在字里行間,充滿了對人物深切的同情,并探索了女性友誼這一人類關系中永恒的主題。

最后修改日期: 2020 年 8 月 18 日

留言

撰写回覆或留言